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20190604,泉科〔2019〕133号,泉州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第二批科技计划项目(科创软科学)的通知(8)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今年将启动“十四五”(2021年至2025年)泉州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点任务之一。为高质量地完成“十四五”泉州市科技创新专项规划编制,泉州市科技局启动规划前期研究,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研究团队和项目、课题,并择优列入2019年科技计划项目资金支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项目(课题)选题。“十四五”泉州市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前期研究重点围绕新技术、新经济、新空间、新机制进行选题,每个专题按照项目、课题两个层级管理。专题项目的研究内容、选题方向、承担单位条件、资助经费、组织管理等详见申报指南(附件)。

(二)项目组织单位为泉州市科技局。市科技局联合县市区科技部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等建立项目组织协调工作机制,相关业务科室按职能分工负责项目申报指导、课题承担单位对接、组织开展调研活动、进行成果集成和应用等,建立科技创新统计调查工作机制,配合课题研究数据采集交汇。

(三)课题申报单位应为泉州区域内登记注册、依法设立的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具备相应研究能力的专业机构。

课题负责人应具有领导和组织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科研信用记录良好,能保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研究工作。

鼓励我市高校、科研机构、专业机构与国内优势单位、优秀团队联合申报。

(四)以下单位、个人不得作为课题申报单位、课题负责人:

1.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因严重失信行为列入联合惩戒名单的

2.违反科研诚信有关规定被处罚的。

(五)课题申报应符合指南有关要求,研究内容清晰、研究方案可行、预期成果明确、研究团队组成合理、经费预算科学。具体要求如下:

1.课题研究应突出导向性和前瞻性。课题研究要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行业的重大科技需求,结合当前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态势、新机遇、新挑战,立足科技创新在发展新经济、增强新动能、创造新价值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指导性。

2.研究方法应突出科学性和先进性。课题研究要综合运用实地调研、数据收集、分析比较、专家咨询、案例研究等方法,有准确的数据来源、研究样本、调研对象,要深入了解我市“十三五”相关领域、行业科技创新情况和详实资料,全面掌握国内外技术发展态势,注重与国内先进城市和同类城市的横向比较研究,注重发挥科技、管理、产业等各类专家作用,注重围绕典型应用、典型企业、典型平台开展案例研究、解剖“麻雀”,避免照搬文献、泛泛而谈。

3.研究成果要突出指导性和应用性。课题研究成果既要体现战略性和顶层设计,提供具体的、指导性强的技术路线图、发展策略、途径、步骤、方法等,提供相关领域技术发展态势、先进团队和科研平台分布等,为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各类创新组织的决策、发展提供依据和借鉴。

(六)课题研究经费由财政资金全额资助。

(七)除上述要求外,《泉州市科技计划管理暂行办法》(泉科〔2018261号文)及本指南另有规定的,须一并遵循。

二、注册和申报

(一)注册。申报单位在新版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61.131.58.32:84)上进行注册(2018年度已在新版系统注册的用户,本次申报无需重新注册),获得单位用户管理账号及密码。

(二)申报。申报单位注册后即可通过系统填写并生成规范格式的申报材料,并上传附件。

申报单位网上提交截止时间:62518:00前。

(三)材料报送。市科技局各业务科室网上审核通过后,项目申报单位用A4规格纸张双面打印申报材料(包括附件),加盖公章、附上目录并装订成册,纸质材料一式3份,其中一份为原件。纸质材料应与网上提交的一致。申报材料统一报送至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27号综合窗口(东海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送件时间:71日。

三、咨询与联系

(一)单位注册、项目申报及材料报送,请联系市科技局。

电话:28227396,传真:22579371

邮箱:kj28227396@163.com

地址: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D座南门913

(二)指南各专题相关业务咨询,请联系市科技局对应科室。

1.综合管理科电话:22579325

2.工业科技科电话:22579329

3.农业科技科电话:22579361

4.成果管理科电话:22579330

5.泉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电话:2257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