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福建省“合泰杯”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5 [来源]:

    201951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二届福建省“合泰杯”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闽南科技学院康美校区举行,有全省22所高校600余名学生参与竞赛。闽南理工学院实践教学中心教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一项和三等奖两项。

获奖情况

作品名称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二等奖

智能鞋柜

王乐斌、魏定洪

许思佳、陈琪鹏

陈旭东、连俊芳

三等奖

智能温控自调速风扇

戴毅斌、黄涛

郭国君、许春阳

林建华、郑清兰

三等奖

便携式伤口皮肤速愈辅助治疗控制装置

陈逸凡、张雄、

黄舒超、王丽珍

魏有法、张琨英


    本项竞赛采用初赛、复赛制,初赛为参赛选手通过网上报名以及上传初赛报告书的方式进行,在报告书中写明作品创意、可行性分析等内容。由台湾盛群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对初赛报告书进行评价,选择优秀作品创意,晋级复赛。复赛由学生将创意作品通过单片机系统实现,并展示参赛作品功能。评委将根据创意30%、作品实现40%、现场解说30%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判并决定参赛作品的最终成绩。

二等奖作品“智能鞋柜”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

三等奖作品“便携式伤口皮肤速愈辅助治疗控制装置”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

三等奖作品“智能温控自调速风扇”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

    上午9时,比赛开幕式在闽南科技学院康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随后,比赛评委3人一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参赛学生向评审专家进行作品功能说明和现场演示。专家详细询问作品功能实现方法、应用价值,要求作品具有创新性、智能化、复杂度和应用性等。实践中心陈旭东、连俊芳老师指导的“智能鞋柜”获得评审专家充分认可,鞋柜功能丰富,效果直观,获得了90分的高分,最终获得比赛二等奖;实践中心魏有法、张琨英老师指导的“便携式伤口皮肤速愈辅助治疗控制装置”和林建华、郑清兰老师指导的“智能温控自调速风扇”获得比赛三等奖。


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实践中心教师和学生团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通过比赛交流,学习了其他院校优秀团队的作品创意,体会了评审专家对比赛作品的点评,积累了经验,加深了对比赛的认识,团队将争取在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